1. 1.
    辦理就學貸款說明

     ◎請注意「每學期要申辦就學貸款都須至臺灣銀行辦理對保手續(大學四年共8 次)」

    【申貸資格】設籍本國之中華民國國民且具正式學籍者。

     一、符合家庭年所得120 萬元(含)以下者,就學期間及畢業日起ㄧ年內貸款利息由政府全額補貼,其後 利息由借款人行自擔。

     二、家庭年所得超過120 萬元,無兄弟姊妹及子女者,不可申貸。

     三、家庭年所得120 萬元至148 萬元者,學生加上兄弟姊妹或子女共2名(含)以上,可申貸(免息)。

     四、家庭年所得超過148 萬元:

         (1)學生加上兄弟姊妹或子女共2 名:可申貸(自付全息) 。

         (2)學生加上兄弟姊妹或子女共3 名(含)以上:可申貸(免息)。

    ※「兄弟姊妹」和「子女」:為未成年或已成年且在學具正式學籍的學生。

    【申辦手續】 已登記問卷者,註冊繳費單扣除就學貸款金額,但仍辦理對保。

    一、請於113年1月26日(五)起至註冊前至臺灣銀行就學貸款入口網站https://sloan.bot.com.tw填寫資料並列印就學貸款申請書(一式三聯)至臺灣銀行對保。

        ※臺灣銀行就學貸款申請書「科系」欄位填寫方式,請輸入就讀科系關鍵字搜尋:資訊管理系輸入「資訊」兩字,會列出與關鍵字相關之科系,再選擇與自己科系相近之項目即可。

    二、若符合各類就學減免條件者,請先行扣除可減免金額,再依減免後之餘額辦理貸款。

        【填寫就學貸款申請書時,請在「已享有學雜費減免或請領教育部助學金之金額」欄位中填入可減免金額】  

       ◎就學減免類別:身心障礙人士子女、身心障礙學生、現役軍人子女、低收入戶學生、中低收入戶學生、原住民學生、軍公教遺族子女、特殊境遇家庭子女。

          ※請注意原住民學生低收入戶學生重度身心障礙人士子女/學生「團體保險費僅可辦理差額貸款」。上述類別團保費以575 元計算,上學期教育部補助156元、下學期教育部補助157元,故本學期(112 學年度第2 學期)學生團體保險費可貸金額為418元(計算公式575元-157元)。  

    三、就讀學校:請選擇嶺東科技大學不可選嶺東科技大學附進修學院、專科進修學校

    四、最高可貸金額=學分學雜費+學生團體保險費+資訊與資源網路使用費+住宿費(黎明樓宿舍12,000元、寶文宿舍15,000元、住校外最高可貸15,000元)+書籍費(3,000元)+生活費(中低收入戶最高20,000元、低收入戶最高40,000元,須檢附相關證明文件)。

         ※使用宿舍保證金不可貸款;另教育部於函通知就學貸款申請「校外住宿費」之同學,需提供租賃契約,實際租屋事實之佐證,方能核貸『校外住宿費』。

    五、本學期「線上申貸」續辦以「手機簡訊OTP核驗身分」,免收線上申貸手續費!(第一次申貸及辦理生活費貸款者不適用)

    六、學生本人及家長(或配偶)於註冊前攜帶下列u~x證明文件親自至臺灣銀行各地分行辦理對保手續。

     ※每一教育階段第一次申請時,須由父母擇一陪同,已婚者由配偶陪同;同一教育階段第二次以後申請者,如連帶保證人不變,學生本人即可辦理。

    u註冊繳費單(元大校務網:https://school.yuantabank.com.tw/)。

    v學生本人及家長(或配偶)之身份證、印章

         w戶口名簿(包括詳細記事)或三個月內申請之其他戶籍資料證明文件(包括詳細記事),若為不同戶籍者,須個別檢附。

    x就學貸款申請書一式三聯。

    七、已完成對保手續者隨即以掛號方式郵寄就學貸款申請書(第2聯學校存查聯)及註冊繳費單至408284台中市南屯區嶺東路1號 進修部學務組宋美樺老師收。

      ◎如有貸款相關問題請電洽04-23892088分機2641、2651。

   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進修部學務組  啟

  2. 2.
    就學貸款畢業(離校)生還款注意事項

    【就學貸款畢業(離校)生還款注意事項】

    依據教育部規定,就學貸款借款人需在畢業(或休、退學)後滿一年開始攤還學貸(在
    職專班學生在畢業或休、退學次日起即須開始攤還學貸)。但如果學生有繼續升學、服義務兵役或教育實習,應主動檢附相關證明文件,向臺灣銀行臺中分行申請延後還款至新學程畢業後(或退伍、實習)後再開始攤還。如果未能及時辦理展延,可能衍生貸款逾期,聯徵信用紀錄異常等有損個人權益之情形,請多加留意。

    60afc7ff30819e393fc0c126ffe17253.png電話、手機、通訊地、電子信箱…等資料有異動時,請致電臺灣銀行申請變更。
    26de56e62699b1821067d2d500fc62fe.png姓名或戶籍地變更時,請下載『臺灣銀行就學貸款戶資料異動通知書』,檢附申請書所提示之應備文件,掛號郵寄至臺灣銀行臺中分行辦理變更。
    91b4640aee66b6a9f65189ed65829553.png國內繼續升學(含延畢)、服義務兵役或參加教育實習者,請記得通知臺灣銀行臺中分行展延還款日期。請列印『(01)臺灣銀行就學貸款償還期限展延申請/異動通知書』,並檢附申請書所提示之應備文件(例如身分證正反面影本、新學期/新學程之在學證明(或蓋有註冊章的學生證)、應徵召服兵役證明、教育實習證明文件)掛號郵寄至臺灣銀行臺中分行,以更新償還期起算日。
    81170f88c6271b9d0a35a5fcbd614c3d.png若您是在職專班學生,且符合低所得(前一年度月平均收入未滿3.5 萬元)、低收入戶或中低收入戶緩繳申請資格,可參照『臺灣銀行就學貸款低所得及低/中低收入戶緩繳措施申辦程序』說明,邀同全體保證人填寫『臺灣銀行就學貸款緩繳本金及還款期間延長申請暨切結
    書』,並備妥相關證明文件,掛號郵寄至臺灣銀行臺中分行,辦理緩繳貸款本金一年,緩繳期間利息由政府全額補貼。(註:非在職專班學生於畢業後享有一年優惠期間,可於優惠期間屆滿前依個人需要提出申請。)

    6199735f17af59a9f1f4c7555915f64c.png若您在還款期間發生經濟困難,但不符合上述低所得或低/中低收入戶資格時,可考慮邀同保證人洽臺灣銀行臺中分行申請「只繳息不還本」之緩繳貸款本金方案,緩繳期間只繳利息免還本金。每次申請至少1 年,最長4 年,可分次申請,緩繳期間如有多餘資金,仍可隨時做額外還本。
    1a0eb7af80a2b54a7c5b997e2de8e0fa.png若有休、退學、提早退伍、提早畢業等異動情形,請填寫『臺灣銀行就學貸款戶資料異動通知書』,檢附申請書所提示之應備文件,掛號郵寄至臺灣銀行臺中分行辦理變更。
    ※就學貸款之償還期間,係按每一學期借款得有一年償還期間之原則計算;借款人於償還期
    間,應依年金法按月平均攤還本息。但借款人如出國留學、出國定居或出國就業者,其就
    學貸款即視為全部到期,至遲應於出國前一日,一次還清本金及其應負擔之利息。除上述
    償還方式,可提早於未到期前陸續或一次清償。
    ※如逾期未還款者,銀行會對貸款學生及連帶保證人提起訴訟求償,金融聯合徵信中心則會
    將貸款學生及連帶保證人之資料建檔,列為金融債信不良往來戶,並開放給各金融機構查
    詢。此項金融債信不良往來戶之紀錄,不僅會影響貸款學生及連帶保證人之信用,恐將於
    其向銀行申請支票、信用卡、或其他各種貸款時遭到拒絕,同時也會影響貸款學生及連帶
    保證人日後在國內、國外之就業或就學機會,請務必多加留意。
    ※就學貸款還款方式有下列五種:
    1.現金繳納:至臺灣銀行任一營業單位臨櫃繳付。
    2.匯款:可至銀行、郵局、信用合作社及農會辦理電匯。
    3.於臺灣銀行開戶:(1)申請網路銀行,約定或非約定方式轉帳繳納(2)持臺灣銀行晶片金融
    卡進入網路ATM 還款(3)申請授權自動扣繳,於帳戶內存放足夠扣繳之金額,由存款行自
    動按月償。
    4.憑電子帳單繳納:限為已到期還本付息往來正常之月繳戶,未申請授扣,且於臺灣銀行
    留有正確有效之電子信箱者,由臺灣銀行按月寄發電子帳單郵件,借款人自行下載後,
    需於繳款截止日前至超商或以ATM 轉帳繳納,手續費自付。
    5.以金融卡到臺灣銀行「網路ATM」繳納:備妥讀卡機及金融卡(不限本人帳戶),透過
    臺灣銀行「網路ATM」繳交期金、額外還本與結清。
    操作流程詳見:
    就學貸款入口網\表單下載\網路ATM 使用他行晶片金融卡進行就學貸款還款操作流程。
    ※如有就學貸款還款相關問題請至臺灣銀行網頁常見問題查詢https://sloan.bot.com.tw/newsloan/login/SLoanLogin.action。
    或電洽臺灣銀行臺中分行04-22224001 分機308。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
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嶺東科技大學進修部學務組 啟